ID486973159

The Chain

哎。。。。。

曼曼过去了:

第一人称,自娱自乐,瞎写,ooc,小浣熊给星爵的信。
我爱死小浣熊了。




“若此刻你不爱我,那你永远都不会爱我。我仍然可以听到你的话语,那是我们彼此之间的羁绊。”




TO 奎尔:


那个,我总是这样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看着我的眼睛,说出我们早就彼此习惯的恶语,然后转身离去。
我在你转身的那一刻,差点他妈的哭出来。但是这样我不就是输给你了吗?我怎么可以输,我可是无敌的火箭。
我可以用短短几十秒制作一个装有死亡按钮的炸弹,可以熟练操纵别人家的宇宙飞船,可以玩转一切高科技的小玩意儿。
但是从来没有人真正了解我,直到我遇见那个蓝色皮肤的混蛋。
遇到你们之前,我一直自诩为宇宙里最无拘无束的流浪者,靠着悬赏金和量子银河的美景度日。我被悬赏,被一次又一次抓进监狱,又一次又一次逃出来。我一度以为,我这短暂的小生命会就这样消散在银河里。
也没什么不好的,我本来就没有高级的思想,如果没有被强制改造我就会做一只普通的,那种我从来记不住名字的动物,嗯,浣熊,对,浣熊。据说每次不管吃什么东西前都会找水洗干净,我的天这么弱智真不敢相信我是只浣熊。
然而我确实是一只哺乳动物。我会不自主的用舌头梳理毛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毛茸茸的。那些根植在基因里的弱小和无助,我无法克服。就像你内心深处潜藏的另一面。
在每个监狱里最阴森黑暗的角落,我都会把自己缩成一团,来抵抗巨大的空虚感。万籁俱寂,我会思考自己的未来。我的生命是脆弱的,本来短暂的寿命,再加上实验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创伤,我注定活不长。
意识到死亡临近时我才停下来,茫然四顾。得知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开始大笑,然后炸掉了监狱四十七英尺厚的水泥墙和涂满毒液的刺网以及感应电路,杀掉了路上遇到的前一百个生命。
没错,我就这样,这就是我。没有人会和这样一个亡命之徒有交集。但是这棵小树苗除外,你们除外。
我在监狱里认识他。他那时候浑身是伤,安静地坐在地板中央。光源从头顶照下来,使他的身下显出一片阴影。我看到那些沟壑纵横的树皮,闻到新鲜树液的味道,是可以唤醒野性的那种。我开始忍不住颤抖。
然后这个傻大个发现我,竟然开始微笑。我决定暂时不杀他。后来我发现他并不专一,他对着所有可爱的生命微笑,真恶心。
你知道吗?那段时间如果不是他一直陪在身边,我不知道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也许夜夜宿醉露宿街头,不知道哪一天就死了,然后尸体就那样晾在宇宙里,连一场像样的葬礼都没有。
某种意义上他拯救了我。其实我们是在互相拯救。
若在小格鲁特身边入睡,我在梦里可以看到两簇生命的火焰。格鲁特的那一簇在熊熊燃烧,照亮宇宙每个黑暗的角落,仿佛可以无穷尽地发光直到银河系毁灭。而我的,昏暗地摇曳着,挣扎在熄灭的边缘。
不是每次我都会惊醒,但是每当醒来,我都会仔细看看这个小可爱的脸。我还能奢求什么呢?我这种实验体,被一次次拆开又重组,拖着脆弱不堪的身体,只要可以看到第二天的太阳,看到你们还在身边就应该心满意足了不是吗?
我知道你曾感受过永生的滋味,那一定很难忘吧。你杀掉了亲生父亲,亲手熄灭了那永恒的生命之光,你还是用一副痞痞的语气说着,现在我和你们一样了。
他妈的,不得不承认,遇见你们真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吵架,你总是说一些地球的名词和典故,让我搞不清楚你到底是在骂我还是和我道歉。你给自己起了个拉风的名字,星爵,听起来就像是半世那里随便一个收电子废品的。
你总是命令我做这做那,我虽然和你斗嘴,但每次都是乖乖完成,以至于遇到危险时你叫我的名字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我总是在任务完成后感觉不对劲,为什么总是你在颐指气使?所以我和你较劲,在任何方面。
我当然知道我们这个小集体需要一个领袖,你比我更合适。有你在,我们五个人就不会分开。我们会一直驾驶这艘破飞船,在宇宙里闲逛,偷点东西,参加聚会,领点悬赏金,顺便拯救一下银河系什么的。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酷最牛掰的事情了。当然,这和我与你唱反调并不矛盾。顺便提一句,星屎这个名字更配你,真的。
那个蓝皮肤混蛋,勇度,你的养父。他长得丑,有一口烂牙,说话带口音,经常脏话连篇而且不讲信用。我之前可以说已经把他拉进了全宇宙最讨厌人员名单前十,排在你之前。
他的葬礼真美,美到令人流泪。
我自以为已经不会被感情这类的东西困扰了,除了我们五个人,我不会再与任何人产生羁绊。这个大叔突然闯进我的世界,像个节目旁白一样在我耳边喋喋不休。他嘲笑我的年轻自负,并对我表现出的叛逆不屑一顾。
他说,小子,我和你一模一样。
他死了,为了补偿自己违背的信条,为了洗刷被流放的罪,为了救你。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是一个好父亲。
我知道我们一模一样,我当然知道。我们都做过足以被集体排斥的事情,不是为了利益,就是想引起别人注意,标榜自己的个性。我偷了没用的电池,他为伊戈运送可怜的孩子。
他最后获得了原谅。我……我才不在乎这些狗屁事。
伊戈爆炸的倒数一分钟,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神里有光芒,那是一种看透一切的清醒。我敢打赌他在和我一起跳跃七百多次的时候就已经打好主意了,要是有必要的话,他可以为此献出生命。
他如今是银河护卫队的一员了。他的组织流放他,就让我们给他一个归宿。
他是真的爱你,奎尔。他为了抚养你无法回归劫掠者的队伍当中,无法同当年的好兄弟并肩作战。那是很痛苦的。我不能想象,为拯救一个弱小的与我毫无关系的生命,离开格鲁特,离开你们,背负一世骂名,独自一人孤单在宇宙里流浪的情景。
我或许会拿这小子出气,整天吓唬他,告诉他你这倒霉孩子,哪天我不高兴就吃了你。你看,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可惜,我们明白得太晚了。
他不是单纯为你而死,但你是他死去的唯一诱因。我知道你很难过,亲生父亲和养父在同一天离去,这对于一个地球人来说不太容易接受。你的随身听是母亲给的,那些歌曲已经深深印在你的骨子里了。
现在你有新的音乐播放器了。也希望你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趁我们都还活着,趁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我的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突然就像个老爷爷一样喋喋不休,可能是因为德拉克斯这货在身边鼾声如雷我睡不着吧。记得告诉卡魔拉往我的账户里转点钱,我们的飞船还需要大修,别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去要这不是你们俩沟通感情的好机会吗?对了明天你值日,给我的座椅上点油。
最后,阅后即焚,不然你就有麻烦了。
我是认真的。




BY超级无敌的火箭






评论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