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6973159

说个丧气的【你每天不都在说吗】其实人类对于自身情感都是高估的。就比如盖伦说十五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琴这句话,我是觉得不全是的。想肯定是想,但肯定到不了无时无刻……他总要吃饭睡觉和其他科学家一起突破技术瓶颈,不管是被迫的还是怎么样的与在伊杜的人交际(不然也无法认识菩提了),与克伦尼克坐下来交谈。等等。十五年来,各种琐碎的事情,小到天气,食物的不满,大到工程进度的压力等等。没有人会能一直保持着哀悼亲人的心境的。
这么说出来似乎很残酷,但也是事实。失去亲人的痛,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在最初的阶段真的是哭天抢地,但过个五年呢,十年呢。切肤之痛,说的只是当时。人类情感机制里,也有淡忘的机制,让人们能够走出来,活下去。有时候我们认为无法翻越的坎儿,无法解开的心结,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的也就慢慢的不再撕心裂肺了。
我们比我们想象的要绝情。 ​​​
所以十五年啊,不在身边的,不如留在身边的。人类情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不然也不会有斯德哥尔摩症的存在了。我始终都不太信“我留不住你的心,我留你的人也没有用,你走吧。”这种。因为留不住人,留心何用。谁的心能一直爱着一个不再相遇的人?即便退一万步说,爱,那又如何?不在身边,一切皆空。
以前开玩笑说过,如果见到本老师要把他绑架关起来,再也不要别人看到。我只要每天欣赏他的美丽就好。这很creepy,我知道,我是个变态。但我至少是个坦然的变态。 很多时候,人们说的话,尤其是听起来很好听的话。我是全然的不信的。 不能相守,至少也要相望,否则我连那个人的长相都记不起。何谈长相恋呢。
因为最大的执念,不是放你走,而是“长相守”。

就算你恨我,鄙夷我,怎样都好。我要留你在我身边。因为我想要每天就这么看着你。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