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6973159

【俠盜一號】The Silence of Your Lonely Cry #Bodhi/Galen

其实rogue one的故事一直围绕着盖伦这个人。
everybody wants Galen.
Cassian wants his daughter【用力划掉】

貓途:

※原本是我噗浪上的短打,無題。
※冷cp大進擊 ( 哭 ) 同好出個聲讓我不要孤獨的待在南極大陸......



蓋倫的四周總是一種幾乎算得上是偏執的感覺。


擺設單純的宿舍,整齊堆疊設計稿,燙平的制服。所有的東西都像是用尺量過似的。


或者,他真的一寸寸仔細丈量過了?


菩提 一向對 蓋倫 沒有太多的意見。不管是那些只能在一次次飛行間偷來的片刻,短暫的溫存,甚至是他的那些秘密,菩提從來都沒有多說什麼。他體諒這些 蓋倫 願意給予的一切。


但今天他的目光越過了那張鋪滿設計圖的書桌,靜靜的看著 蓋倫,突然站起道:


「你還是常常這樣放著自己不管,對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菩提。」


「鬍子,蓋倫,你幾天沒整理了?」


蓋倫從滿桌的藍圖中抬起頭,似乎有些納悶。菩提忍下嘆息的看著他已經不再能單純用扎人來形容的滿臉鬍渣。


「我不想問你多久沒吃飯,也不想問你多久沒有好好的照鏡子,蓋倫,我不敢想像你之前是怎麼生活的。」


那人微微的揚起嘴角,用染著一點藍墨的食紙擦過下巴。「你不會相信的,我的飛行員。」




菩提看著蓋倫,暖棕色的眼睛,突然有些後悔剛剛有些不經思考的舉動,但他說的是實話。他不敢想像在出現一個可以照看著他的人之前蓋倫是如何的行屍走肉過著每一天,整天埋首在昆尼克局長給的滿堆工作裡。雖然他偶爾還是會自虐式的過度勞累自己,但總比以前好多了,菩提認為,至少自己可以看著他。


所以他一言不發的走進 蓋倫的浴室,不久之後拿著他的刮鬍刀與刮鬍泡回到書桌前。


「現在?」他看起來有些驚訝。


「現在。」菩提有些疲憊的苦笑。


菩提的動作很輕,像是眼前的人是泡沫一樣,或者像是機翼上的霜一樣,一下就消失了。即使 蓋倫 總是低喃著要求他不要這麼做,但只有這一點他不會和他退讓。


蓋倫 的吐息平緩,菩提的卻開始有些短促,注視著眼前可以驅逐冷雨溫度的溫暖肌膚。蓋倫的房間裡沒有窗戶,鋪天蓋地的白色。聽不見雨的聲音,或者雨停的聲音,也看不到尖峭的石峰切割著空氣,或者那些穿梭其中的一艘艘飛行船。


像是一個牢籠,或者一個與世隔離的角落,只有在這裡他才能完全擁有他。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




菩提輕輕的刮著蓋倫的臉頰。好像這樣可以一併刮除那些憂鬱的神情一樣。蓋倫可能自己也不曉得吧,有些時候他看起來多像一尊快要碎裂的瓷器。


「十二個小時。」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蓋倫。」


不久後他們躺在 蓋倫 寬大的床上,菩提 用指背摩挲著他的下巴,指尖纏繞著雨一般冰涼的味道。


「上一次吃飯的時間。」


「你現在簡直是在求我轉換職業跑道。」


「昆尼克局長 不會太高興的,我想。」


「我不懂為什麼你總是會提到他。」菩提嘆息道。


蓋倫的房間沒有窗戶,沒有雨的聲音,只有緩緩流動的靜默。


「你要在兩小時後起飛。」


「我知道,他們可能已經開始找我了。」


沉默、沉默、沉默。


「對不起。」菩提終究起身,重新套上那件帝國飛行員的制服。


「我也是。」


菩提的動作頓了一下,「你沒有什麼需要道歉的。」


「嗯。」蓋倫從喉嚨裡發出了一個聲音,讓菩提傾身輕吻在他的額角。


「下一次我會想辦法幫你煮一頓像樣的晚餐。」


「謝謝你,菩提,我的飛行員。」


「你真的是一團亂,蓋倫。」


以任何角度來看,都是一團亂啊,蓋倫。

评论(5)

热度(2)